青山湖区胡家小学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7-05-12 16: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为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5月11日,青山湖区胡家小学联合青山湖消防大队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青山湖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活动,特邀青山湖区志愿者形象大使许诺进行消防讲座。

  随着警报的响起,该校消防员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半蹲身体,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不到5分钟的时间,所有教学楼的学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上,各班班主任对班上的学生进行了清点。随后,区志愿者形象大使许诺现场给师生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现场选取学生代表上台实际操作。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该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又提高了师生实际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方丽媛)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青山湖区胡家小学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