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17-05-11 15: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1日消息(刘磊)5月10日上午9时30分,南昌大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南昌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知名人士代表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418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代表学校作《稳中求进提质量改革创新争一流》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分析了当前南昌大学发展的问题与挑战。报告指出,2016年是南昌大学“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统筹规划、创新发展的一年。报告从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办学影响、内部管理、党建思政等方面盘点了学校2016年的发展成绩,对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

  报告对未来几年南昌大学事业发展进行了总体思考,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战略机遇,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提出了“育人为本、创新驱动、实干兴校、拼争一流”的工作方针,以及一流发展战略。

  报告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年和质量提升年。2017年,学校的工作定位是“两聚一上”,即聚焦本科教学,聚力质量提升,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学校的工作总基调是“创新发展、稳中求进”,扩大改革的受益面,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和谐稳定的氛围中促进事业发展;学校的工作目标是“改革创新有新突破、质量提升有新成效、作风建设有新变化”。

  报告在南昌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着重就实施“教育质量工程”、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实施“引智聚才工程”、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和阐述。

  报告强调,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南昌大学师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要紧紧团结依靠全体师生员工,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稳中求进提质量,改革创新争一流,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徐戎、谢继荣分别代表学校计划财务处、工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前,学校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双代会”筹备情况,“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大会日程安排,主席团成员分工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