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满校园 铁警讲座送平安

2017-04-19 10: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9日消息(刘奕鹏)“警察叔叔,这个我知道!”“这个我也知道,高铁线旁不能放风筝”一个个稚气的声音在宣讲民警小季面前响起,原来,这是一场来自春天的铁路安全知识竞赛。

  常言道: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是一个万物生长,生机勃勃的季节,同样,此时的校园里一样充满了朝气蓬勃的郎朗书声与孩子们稚气的欢笑。迎着春光明媚,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所向莆警务区、西山警务区民警抓紧时机、迅速动员,联合九龙湖新区、西山镇、望城镇等地的教育部门,深入管内沪昆客专线及昌九城际线沿线安丰小学、九龙湖小学、三联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春光明媚·铁警叔叔送安全”为主题的开学铁路安全课活动,以高铁知识讲座与高铁安全知识竞答的形式向沿线学校的同学们普及高铁安全知识,培养“爱路护路”意识。活动首先以宣传高铁安全知识、铁路法律法规、爱路护路常识为宣讲内容,通过组织学生开展铁路安全知识PPT讲座、散发宣传册、张贴挂图并讲解等形式为主要宣传方式,给新的一学年中的同学们树立、巩固全面立体的高铁安全思想与爱路护路观念。

  同时,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在民警的提问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着自己的对铁路安全知识的学习与领悟,于是便出现了文前的一幕。

  “警察叔叔,我知道了,高铁安全是我们祖国安全的生命线,我会记住你给我们讲的课的,谢谢叔叔!”

  通过多元化的宣讲,告诉孩子们要牢记铁路安全常识,进一步密切警校联系,共同构筑铁路安全防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四月芳菲满校园 铁警讲座送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