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九江分行搭建“指尖上的课堂”助力“两学一做”

2017-02-27 13: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2月27日消息(严冬) 为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工作水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行九江市分行积极寻找新思路、探索新方向,按照市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把“互联网+党建”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微信群、内网等渠道创建线上学习平台,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扩大学习覆盖面,把“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起来,着力引领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针对员工日常工作较为繁忙、普遍使用手机网络等实际情况,该行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立即建立微信群,让全行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加入。该行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的及时性、便捷性等特点,依托该群为载体,指定专人精选并定期发布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资讯,推送学习内容、转载权威声音,方便广大党员及时了解并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这种把“支部”建在网上的方式,突破了党组织的空间局限和时间局限,目前已成为该行党建工作的“新常态”。

  中行员工多在一线工作,集中开展学习时间少,考虑到银行工作的特殊性,该行在坚持传统的“三会一课”等学习方式的基础上,借力微信等新媒体途径,为党员干部交流搭建起了一个“微课堂”,实现了线下线上互通互联。党员们不再局限于书本内容的学习,交流分享也更为方便,很快就形成了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同时,该行通过新媒体让组织的声音和学习的内容融入党员的日常生活,通过微信转发等方式,努力对“两学一做”的最新举措、动态进行大力宣传,促进全行广大党员跟进学习,进一步扩大“两学一做”活动的影响力。微信群的建立,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也为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提供了不竭动力。

  据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行九江市分行通过在内部网站开设专栏、制作学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重点依托微信群,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将开展“两学一做”的相关资料上传至该平台,通过党建经验交流、互晒学习成果,在全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该行还重点选择了中组部“共产党员”和总行“复兴壹号”微信公众号要求广大党员关注,不定时将该平台上关于“两学一做”的最新信息、优秀文章、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分享,保证广大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最新动态及时了解,做好资源共享,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和持续运用。通过一系列动作的实施,方便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加了党员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确保了学习时间,增强了学习效果,有效提升了党员学习先进、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全行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行;两学一做;九江

中行九江分行搭建“指尖上的课堂”助力“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