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乡村教师陈金海硬楷字书写系列被教育部“国培计划”录用

2017-02-23 09: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2月23日消息(吴国庆)日前,从北京传来喜讯,浮梁县江村中学教师陈金海设计并主讲的《25课练好硬笔简楷字》系列微课在北京完成录制。甫一录制完成,视频连同文学脚本就一齐被中国教师研修网录用为教育部“国培计划(2017)”远程培训项目的课程资源。

  “国培计划”是财政部、教育部于2009年启动、2010年在全国全面展开的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项目开展以来,为我国基础教育的与时俱进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国教师研修网是由全国教师教育学会主办、由教育部认定的一家为全国中小幼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专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学习培训服务的专业机构,被誉为“中国教师远程教育领跑者”。作为江西省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陈金海去年创编出版了《25天练好规范写字——硬笔简楷字黄金格训练教程》一书,并荣获“2015-2016双年全国书法教育最受欢迎教材(字帖)”大奖。这次《25课练好硬笔简楷字》系列视频课将面向全国中小学教师在线展开规范字书写技艺培训,再次为浮梁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浮梁乡村教师陈金海硬楷字书写系列被教育部“国培计划”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