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学生首赴英国、澳大利亚参加冬季海外课堂

2017-02-22 16: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2月22日消息 为增加学生培养方式的多样性,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开拓其国际视野,2017年寒假南昌大学首次开展了冬季海外课堂项目,组织学生赴英国牛津大学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英国牛津大学冬季海外课堂项目安排在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St Antony's College) 等六个不同学院进行,牛津大学资深的教授、专家、学者及英国知名公众人物为项目学生作了经济、政治、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传媒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课余时间,项目学生在牛津市政厅参加了由牛津大学中国学联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在有百年历史的Macdonald Randoiph酒店与牛津大学学生举办了交谊舞会;参观了伦敦英国议会大厦、莎士比亚故居、温莎城堡等文化名胜;在捷豹路虎集团感受了现代汽车工业的前沿科技。此外,我校学生还与同期参加该项目的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同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冬季海外课堂项目课程内容详实丰富,学生英语技能及对澳大利亚的了解得到了提升。除此之外,项目还安排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和户外教学,参加了墨尔本当地庆祝中国新年活动,参观访问了议会大厦、拥有丰富华人移民历史的淘金镇、大洋路及十二门徒石、以及考拉保育中心和企鹅岛等地;项目采取入住当地寄宿家庭的方式,学生可课内课外全天候“浸入式”学习体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学生首赴英国、澳大利亚参加冬季海外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