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切故乡情 拳拳赤子心

2017-01-05 09: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爱心人士沈玉民为母校蛟潭中心小学送温暖

  央广网浮梁1月5日消息(汪泉峰 吴国庆)寒冬腊月,北风呼啸,浮梁山区的温度已降至零下,但走进蛟潭中心小学,却能让你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近日,在广州工作的沈玉民先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冒着凛冽的寒风、连绵的阴雨,回到了令他时刻牵挂着的故乡——江西浮梁。一路风尘仆仆的他,顾不上旅途的舟车劳顿,第一时间赶往曾经的母校——蛟潭中心小学。踏入曾经熟悉的校园,回忆起儿时的点点滴滴,沈先生无比的激动。当他看到学校的条件还比较简陋时,当即决定为母校捐赠十台空调和一台空气能热水器,用以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并提出由他个人全额出资(每年约10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和教师。对于沈玉民先生的慷慨,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但他只有简短的一句话:“这是我的母校。”

  日前,沈玉民先生捐资六万多元的空调和热水器已安装完成,奖学金方案也已初步定稿,师生们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尤其是空气能热水器的投入使用,使得住校的师生,无论天晴还是雨雪,都可以在寒冷的冬夜里舒舒服服地泡个热水脚,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是的,沈先生的善举,犹如冬日的暖阳,如和煦的春风,温暖了蛟潭中心小学的每一位师生。孩子们都用稚嫩的声音说:“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长大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回馈社会!”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切切故乡情 拳拳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