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县首期驾驶员满分教育学习正式开班

2016-10-27 19: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10月27日消息(陈德蓉)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人满分学习培训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记分审验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0月20日,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记满12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在大队五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本次共21名记满12分驾驶人学习,这是大队首次组织的满分驾驶人学习培训活动。

  交通违法驾驶证记满分大多是由于驾驶人酒驾、超速、未悬挂、遮挡号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所致。对记满分驾驶人进行有效的再培训、再教育,是消除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隐患的有力抓手。为让满分驾驶人充分认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大队组织宣教骨干对满分学员进行授课,通过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最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真实事故案例的方式,让学员充分认识到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使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安全驾驶警钟长鸣,充分发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源头教育作用。为了让驾驶员有更直观的感受,民警还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电视宣传片进行培训教育。

  与此同时,大队还要求培训人员要严格做到以下两点:一是满分驾驶人培训期间严格落实查岗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准缺课请假,确因特殊原因或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培训者,需出具驾驶人单位或医院证明,请假超过两天者(含两天)不允许参加考试;二是严格落实记满分驾驶人交通体验制度。驾驶人除熟知课目一内容外,大队还组织驾驶人参加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现场体会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种种危害,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达到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改善交通秩序的目的。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万年县首期驾驶员满分教育学习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