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服务为群众

2016-10-27 19: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德兴市兰村畲族村干部邹水英热心服务群众侧记

  央广网德兴10月27日消息(郑鹰)邹水英,1965年8月出生,2012年至今,一直担任德兴香屯街道兰村畲族村委会妇女专干,热心为群众服务,兰村也连续多年被香屯街道评为目标管理考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村(居)。邹水英平日除了做好分管的计生工作外,村里大小事务,总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更有村友笑称她是“闲人邹大姐”!森林防火有她,水库巡查有她,纠纷调解有她,O2O为群众代办也有她。

  2015年4月,村民兰浪通过O2O微信平台找到邹水英,说自己在深圳打工,妻子兰水花怀孕独自在家,出行不便,希望邹水英能帮忙代办准生证。邹水英得知后,立即同意帮忙代办。到达兰水花家中后,邹水英拿到需要的各项材料并仔细核对后,立即送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帮其办理。办妥后,又亲自将证件送还给兰水花。看到兰水花怀着孩子,又独自在家无人照料,邹水英经常主动到兰水花家中帮忙她干些家务活,减轻她的负担,这一切的举动都让待产在家的兰水花感到如同家人般的温暖。

  2015年年初,村民许仁亮帮在外务工的儿子许立新到医院办理医疗费报销时,医院要求许立新的户籍证明,但儿子如今已在外地打工,一时无法提供,老人不知怎么办时到村委会请邹水英帮忙。了解情况后邹水英安抚好老人,接过老人的嘱托骑着小车就到街道派出所帮许立新办理户籍证明。担心老人去医院来回路途不方便,邹水英办好户籍证明后主动提出陪许仁亮一同到医院办理报销事宜,让老人十分感激,直夸村干部邹水英热心,是兰村的好干部!

  自担任兰村畲族村村干部以来,邹水英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行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中,忙碌在村中大小事务中,不断往返穿梭在村里到街道的路上,带着群众交付的事情来,又载着各种好消息回去,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村民们看到的总是她忙碌的背影,久而久之,也就渐渐将她的背影印在了心里。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热心服务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