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学子暖心进社区 为老人打造“青春课堂”

2016-10-26 17: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张罗发)当花甲老人遇见“素拓游戏”,当爱美老太赶上“美颜课堂”……10月25日,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南昌市刘将军庙社区,为当地老人“私人订制”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庭院派对。

  如今,形象是一种宣传,形象也是一种品牌,花甲老太也不落时尚节奏,开始注重起自己的仪容仪表。志愿者们为此专门为老人开设了“爱美大课堂”,通过讲解仪容、仪表、彩妆等知识,帮助老人“穿梭时空”,重焕年轻。

  美妆、护甲、护肤……现场,志愿者们悉心为老人“量身定做”精巧美妆。“奶奶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以淡雅为佳,才能够体现您的柔和、端庄、慈祥之感。”志愿者宋昱霖一边帮一位老人上妆,一边向老人分享经验。

  “我们老年人也有追求美的权利,也一样可以时尚有范。优雅的形象让别人看着舒服,自己也会维持好心情,绝对不能上了年纪就邋遢。今天很感谢志愿者让我重回年轻,我很满足。”刘奶奶化完妆后兴奋地说到。

  而对化妆兴趣稍低的老人们,则对素拓活动所吸引。“孤岛求生”、“乒乓接力”、“十人九足”……各式各样的素拓游戏吸引了不少老当益壮的老年,大家团结合作,丰富的团队互动环节,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和老人收获到了“年轻战斗力”。“老年人就应该经常活动,今天我放开地玩了一把,感觉很好,在玩游戏的时候得到了锻炼,好久没这么‘年轻’过了。” 王爷爷笑道。

  该学院团委书记陈文锦表示,学院志愿服务队常年与社区保持联系,志愿服务对接紧密,带着大学生流行的元素下社区,让志愿服务更有灵魂,加强了老人和当代大学生的交流,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能够给老人多一点关爱,多一点尊重。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华东交大学子暖心进社区 为老人打造“青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