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中小学教师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培训班开班

2016-09-28 21: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9月28日消息(王渊富 王立锋)9月27日上午,横峰县中小学教师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培训班在县实验小学三楼会议室开班。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劭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局长韩建良主持仪式,省电教馆网络部老师徐谦等数名省内知名教育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全县120多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戴劭峰局长指出,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的运用,打破了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的藩篱,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为我县教育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助力。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应用数字教育资源的水平,已成为我县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发展的重点。他希望参训教师在电教站的精心组织下,珍惜机会,严格纪律,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仪式结束后,南昌市百花洲小学林通老师使用网络信息技术手段,为参训师生上了第一节观摩课。参训教师用自带的笔记本电脑与主讲教师同步操作,现场体验和学习即时调用网络教育资源为授课服务的教学模式。实验小学为培训中数字信息资源的密集上传下载提供了高速网络接入平台。

  据悉,此培训项目由省电教馆主办,旨在提高边远贫困县区农村中小学教师数字教育资源应用能力,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在县教体局积极争取下,我县成为全省8个受训县之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横峰县中小学教师数字教育资源应用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