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第十八小学零距离体验警察工作

2016-09-26 17: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26日消息(冯健)日前,上饶市第十八小学的孩子们在周星彤校长和大队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行政中心警务室零距离体验警察工作。

  “警车上的灭火器怎么使用?”“警察叔叔是怎么出警的?”在警务室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警务室工作区,每到一处,大家仔细观察,还不时向老师和工作人员询问各自的用途,在活动过程中,王兴警官给孩子们展示了警察随身管制工具和讲解了这些专业用具的作用,比如喷雾剂,伸缩警棍,手铐,约束绳,强光器等等;接下来王警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各种专用出警工具,给学生讲解了消防栓、防刺服和防弹帽的用途,让同学们亲手体验,学做小小人民警察。结束时,孩子们纷纷向警察叔叔表示感谢,决心做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互动式的参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也增强了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参观学习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不论身处何处,一定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义务担当一名法制安全宣传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第十八小学零距离体验警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