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德兴一中先给班主任培训安全知识

2016-08-31 11: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8月31日消息(叶茹琴 曹华富 揭苗盛)8月30日,由德兴市教体局、市红十字会、德兴一中联合举办的“校级班主任救护培训班”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一中近50名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德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林咏梅,市教体局安综办周小来及蓝天救援队到会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红十字救护员、德兴一中教师徐琳,就中暑、溺水、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蓝天救援队2名队员的指导下,该校班主任们进行了人体模型心肺复苏体验,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班主任们纷纷表示,这堂“开学第一课”很实用,当遇见意外伤害时,可以进行紧急的简单救护,为今后更好地救助突发事件现场的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开学第一课:德兴一中先给班主任培训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