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友群来横峰县调研教育工作

2016-08-30 13: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8月30日消息(王渊富)近日,骄阳似火,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友群冒着盛夏酷暑来横峰县调研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义科,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琍,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汪雅达,政府办主任黄汇敏,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劭峰,横峰中学校长苏万林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任友群一行参加了“华东师大携手新篁学校佛年爱心夏令营”结营仪式。仪式上,任友群和夏令营师生亲切交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他们精美的美术和手工作品展,观看了他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并为优秀营员颁奖,为新篁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然后,任友群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先后视察了石桥小学、黄溪小学、葛源中学、葛源五里铺教学点、溪畈小学、横峰二中、横峰二小、实验小学、横峰中学等教学单位。每到一处,任友群都仔细察看学校整体环境、各种功能教室、办公室、师生宿舍、食堂、厕所及户外活动场所,并和学校老师亲切握手、交谈,详细询问学校运行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横峰二中,任友群赞扬了该校古朴、优美的校园环境,指出应深刻挖掘该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在校园建设中围绕这些特点,打造成区域内具有鲜明特色的高品位学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友群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可以感觉到横峰县委、县政府和教育系统上上下下为全县教育工作是付出了巨大努力的,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显著的,各学校在校园建设、设备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校园安防等各方面都有长足发展,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教育面貌。

  任友群指出,全县教育发展战略的制定,要有前瞻性,选择发展模式要避免片面追求升学数字的“短、平、快”的短期行为,要走科学化、均衡化、现代化的教育发展道路;在解决城乡就读学生不均衡的问题上,要通过建设一批优质乡镇中心学校的渠道,以教育资源均衡推动学生就读选择的均衡;在做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要规划好教育软实力建设,在教育软实力建设方面要像硬件建设一样加大投入,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干部教师培训模式,绑定北师大、华师大、复旦中学等等这样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大力引进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打造区域优质教育品牌。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友群来横峰县调研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