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互联网+”,横峰县教体局到婺源考察教育云平台建设

2016-06-30 08:48:00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央广网横峰6月30日消息(王渊富 王立锋)为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6月28日下午,横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劭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建良及电教站相关技术人员到婺源县考察教育云平台管理运用情况。

  戴劭峰一行深入婺源县教育云平台中心机房、詹天佑小学和朱熹中学,认真听取婺源教育体育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模式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该平台的实际操作演示。该信息平台功能强、容量大、速度快、安全性好,使用方便,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可利用PC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网络终端快速存取、使用、创作、编辑平台资源,高效开展教育行政管理、教学教研工作,且县教体局对工作当中产生的资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近年来,横峰县教体局大力推行“互联网+教育”建设,积极搭建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开发运行了教体系统公众平台、教体系统云平台,在两大平台上可及时了解全县教育动态、各校动态,可通过平台观看《名师讲堂》等节目,加强互联网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应用。同时探索在公办幼儿园构建校园安防系统。下一步,横峰县教体局将借鉴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打造具有横峰特色的教育云平台,把该县“互联网+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纵深推进“互联网+”,横峰县教体局到婺源考察教育云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