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诗词学会举办谷雨诗会吟诵暨创作研讨会

2016-04-25 15: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4月25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赖善经)4月23日,横峰县诗词学会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办谷雨诗会吟诵暨创作研讨会,县文联主席陈隗芳受邀出席并讲话,县诗词学会会员与文学爱好者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讲话中,陈瑰芳主席肯定了举办此次谷雨诗会吟诵暨创作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同时明确指出了县诗词学会应朝着积极健康向上努力的发展方向。她感到诗友重聚,显得很亲切;也欣喜看到新任会长能够推陈出新,把吟诗、评诗、品诗相互结合;并很惊喜和欣慰的看到诗友们佳作叠出,近期横峰报及时刊登了诗人们的作品。

  县诗词学会刘向东会长给大家解释了原定名“约会秀美乡村的谷雨诗会”延迟举办的原因是由于著名作家梁衡的到来。谷雨当天,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梁衡一行到横峰采风时,部分会员已荣幸参加了陪同。

  在吟诵中,诗人们吟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如张帮生的《行香子》《走进秀美乡村石桥》和龚建明的《踏莎行》,陈瑰芳的《梁粉吟》与赖善经的《静静的等待》《梭柁树下觅知音》等都是写了陪同梁衡先生到葛源五里铺、革命烈士纪念馆、列宁公园、石桥的一路见闻和感触的诗词佳作。陈华林创作并朗诵的《敬会灵山》则是看了央视主播敬一丹到上饶灵山的感时之作。还有黄国城的《赞美你秀美乡村》,孙军的《红枫之歌》以及月影的《七律四月行云》《游春夜望归》,刘向东的《春雨》等作品均体现了横峰当地的人文景观和地方特色。

  创作研讨会过程,会员们就新人新作进行了大量的点评,大家自由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横峰县诗词学会举办谷雨诗会吟诵暨创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