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领导深入丰溪街道调研指导特色党建工作

2015-12-03 08: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广丰12月3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刘金花、吴双凤)今年以来,丰溪街道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打造基层党建的“升级版”,将基层党建与乡村建设、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建立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取得一定成效,引起各方关注。

  12月2日下午,上饶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程德冰、市科协副主席胡素蓉一行在广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皮晓瑶的带领下冒雨深入丰溪街道调研指导特色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建民、组员办主任俞江良、丰溪街道党委书记占王剑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卧龙城社区,听取了工作汇报,参观了社区办公场所、图书阅览室等并查看了卧龙城社区的“楼宇党建”工作。调研组对卧龙城社区的“楼宇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语重深长地要求社区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加强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接着,调研组兴致勃勃地来到朱坞村山旺鹿业特种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梅花鹿养殖、鹿茸销售情况并参观了鹿舍,观看了梅花鹿、孔雀、黑天鹅及鸵鸟等珍禽。当了解到该基地是以“党建+扶贫”的方式,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同向发力、互促共进的时候,程德冰满心欢喜,对这种精神倍加赞赏,并鼓励负责人要继续保持。

  最后,调研组来到三都村绿锦果蔬基地,实地调研考察了江西绿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果蔬基地种植情况和基地建设情况。程德冰等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徐思武对基地发展了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情况介绍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三都村“党建+基地”打造党建示范点的模式也给予了充分肯定,程德冰指出,要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为抓手,不断丰富和完善党建工作载体,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链上的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形成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全覆盖。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市、区领导深入丰溪街道调研指导特色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