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 揭晓南昌地标打卡之谜

2018-11-20 13:10: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淅淅沥沥的冬雨夹扎着呼啸不停的大风,让南昌的冬天看起来尤为寒冷;车水马龙的高楼大厦伴随城市人匆匆前行的脚步,好似这座城市奔波不止。而这几天,在南昌的街头,有这样一群年轻人扛着设备,不顾风雨好像在忙活着一场“大事”,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几抹与黑夜相比极为渺小的身影扛着投影仪,踩着人字梯在风雨中穿梭于南昌经典地标点,用他们的方式打卡南昌,以“欢乐”为线索,从母亲河赣江出发,沿着南昌城市岁月变迁的脚步,让我们历史厚重的英雄城迸发出新南昌的摩登现代感。原来,这是一帮年轻人在南昌街头搞的行为艺术秀,用他们的“欢乐”形式向南昌致敬。

  带着欢乐逛南昌

  在他们的镜头下,我们看到那些被现代节奏感冲刷掉的一个个南昌经典地标点鲜活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不由的感慨,与这座城市朝夕相处这么多年,竟然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一看她的面貌。“夜晚的八一广场,依旧威武庄严,四十多年来八一起义纪念塔如勇士般日夜驻守在此;激昂的军歌响起,音乐喷泉随着歌声的节奏上下舞动,人们心里涌现出同一句话“祖国万岁”;王勃一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使滕王阁天下闻名,历经29次重建,丝毫未改它的底蕴和气质;走在拥有百年历史的胜利路步行街,回顾老南昌的辉煌并展望南昌新的商业传奇;在“南昌之眼”摩天轮行驶到最高点时俯瞰全南昌,这一刻,南昌2200多年岁月长河的印记尽收眼底。

  南昌,你多久没好好欣赏了?这群年轻人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打卡这些地标,帮你重温在这座英雄城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大笑、是勇敢、是沮丧、亦或是奔跑,这座城市都是你喜怒哀乐的最好见证。

历经重建的滕王阁,褪不掉的是那份历史的底蕴

  “欢乐”是时代底色

  “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欢乐’带给这座城市”。华侨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欢乐不是奢侈品,是必需品。欢乐应当成为一个时代的底色,一座城市的风貌,在高压负荷的生活重担下,当代人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欢乐。而我们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挑选了南昌16个具有代表性的地标点,八一广场、滕王阁、万寿宫、摩天轮等,以投影的方式,让建筑来“说话”,让冰冷的城市有温度,希望通过我们的个人力量带动所有人都参与进来传播欢乐。”

经过彻底改造的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那承载的是一代人的记忆

  时间回溯到10月初,全国近50个城市同时鼓动起欢乐的脉搏,开展了200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上演了“欢乐在一起”的精彩盛宴。11月22日,以“欢乐象湖,创想西湖,筑梦南昌”为主题的南昌华侨城欢乐象湖项目品牌启幕仪式将在美丽的欢乐象湖生态艺术公园拉开帷幕,为南昌人民带来一场全新的欢乐盛宴。

  据了解,这是继华侨城落子南昌后的第三次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活动当天,除了吸睛的创想门开启、筑梦馆开放、项目品牌发布外,12月还有一场劲爆的欢乐象湖顽兔音乐节启动,以节庆为媒,邂逅暖冬中的缤纷欢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艺术秀

街头艺术 揭晓南昌地标打卡之谜

淅淅沥沥的冬雨夹扎着呼啸不停的大风,让南昌的冬天看起来尤为寒冷;车水马龙的高楼大厦伴随城市人匆匆前行的脚步,好似这座城市奔波不止。而这几天,在南昌的街头,有这样一群年轻人扛着设备,不顾风雨好像在忙活着一场“大事”,引得路人纷纷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