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首届“映泉杯”畲族·脯辣椒文化节开幕

2017-12-31 23: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31日(李嘉鑫)12月31日,2017年进贤县举行首届“映泉杯”畲族·脯辣椒文化节。在此次文化节的开幕现场,举行了辣椒产业购销及签约仪式,奖励了辣椒种植先进户、专业村,宣传了具有畲族风情的民族特色村寨。

  此次活动主要宣传“以畲族居民为主调、以畲族展示馆为基调、以畲家风情为特色”的民族特色村寨,打造乡村特色旅游文化,更好地发展了进贤旅游产业。

  据了解,池溪乡畲族蓝家村是南昌市唯一的少数民族村,近年来,在省市县的大力扶持下,按照美丽乡村“清、整、改、造、管”的规划要求,进行了一系列村庄改造升级,实现了“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目标,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池溪乡也是生态之乡、鱼米之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重点县市区中的重点乡镇,历史上曾有“银池溪”的美称。

  而脯辣椒是进贤县池溪乡的一张特色名片,以富硒土壤种植出来的青辣椒为原料,生产出的脯辣椒制品味道辣、嫩、脆、微酸,具有开胃助消化、消油腻、调节脾胃等作用,独特的是本产品未检测出腌制品中基本都含有的亚硝酸盐,比较符合现代社会的健康消费习惯。畲族嗜辣重咸,喜食野味、河鲜,善腌制食品,尤其是脯辣椒水煮鱼,用鲜鱼去皮除骨,剁脯辣椒制成的脯辣椒水煮鱼,味道颇为鲜美。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进贤县委宣传部、进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进贤县池溪乡人民政府承办,目的是想通过举办本次文化节向外进一步宣传进贤、推介池溪乡畲族特色饮食文化,唱响赣鄱风味主旋律,提升进贤美食品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县首届“映泉杯”畲族·脯辣椒文化节开幕

12月31日,2017年进贤县举行首届“映泉杯”畲族·脯辣椒文化节。在此次文化节的开幕现场,举行了辣椒产业购销及签约仪式,奖励了辣椒种植先进户、专业村,宣传了具有畲族风情的民族特色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