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1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王俞 吴先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布以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立即组织全院职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培训,最早在市内医疗机构中要求职工戴口罩上班、率先在市内开展全员体温监测。

  预检分诊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为有效分流发热病人,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年三十,该院在市内医疗机构中率先将预检分诊关卡前置至医院大门口处,搭建遮风避雨的应急帐篷,内置预检分诊台,安排医务人员,对进院就诊的患者及随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对需要预检的患者第一时间做出指引,或分流至不同科室就诊。此举还曾引发了一些不明真相甚至别有用心的人编造、误传,三天之后,也就是1月27日,华西医院启用应急医疗帐篷用于发热病人的初筛和分诊,网友热评此举才是应对、防控疫情的正确处理方式,很给力,让人放心。

  同时,该院还全面加强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坚持每天召开例会,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确保有效防控疫情。

  奋勇当先,一批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时值新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该院作为定点医院,承担着大量的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发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战役,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理部又再次发动全院护士支援加入应急队伍。一时间,300多名医务人员取消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医院还积极安排医护人员到赣州高铁西站、汽车南站等地为乘客进行提问检测。

  1月26日中午12:50许,医院微信工作群里发出了一则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广大医护人员积极请缨,短短一个小时,赣南医学院第一医院的5人医疗队组建完毕,并于当天傍晚出发南昌与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汇合,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

  在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1月27日,该院仍派出了三名医护人员支援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目前,前往支援的医护人员已进入工作岗位。

  为缓解各医院发热门诊拥挤、患者排队时间长、交叉感染风险等问题,该院开通了江西首家新型冠状肺炎在线免费教授义诊平台,为百姓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在线指导百姓对新型冠状肺炎进行防控。

  前方抗战,后勤支援。医院机关、后勤各职能科室、部门通力协作、高效运转,做好发热门诊的协调、院内标本的运送、检测、重点区域的消杀等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保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力战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书写“敬业福”“爱国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