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三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昌举行

2020-01-15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5日消息(记者胡斐)1月11日,江西省第三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本届论坛以“家校社共育·让爱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 汇聚了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家庭教育的从业者、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代表等共计400多人,从多角度探讨家校社合作的实践经验,以及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发展的新方向。

  会场,论坛主办方南昌职业大学校长周金堂教授、研究员以《家校社共育,让爱为育人造土发力》作开篇专题演讲;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生导师李玫瑾教授以《从心开始,读懂孩子》,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边玉芳教授以《家校共育,促进孩子心理健康发展》,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重涵、博士生导师以《家庭教育的社会发展性知识》,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所长王东华教授以《我对家校共育的体验、实践与思考》,南昌职业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菁莹以《21世纪核心素养与家校社共育》等家庭教育大咖围绕各自研究的领域阐述了自己的思想,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当天下午,论坛还安排了一场圆桌会议,参加圆桌会议的嘉宾与家庭教育的从业者、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代表进行了互动,集合专家智慧,共议构建孩子成人成才的基础。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家庭教育;论坛;

江西省第三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昌举行

1月11日,江西省第三届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本届论坛以“家校社共育·让爱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 汇聚了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家庭教育的从业者、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代表等共计400多人,从多角度探讨家校社合作的实践经验,以及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