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真学”促“真改”深化主题教育

2019-10-31 1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31日消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以“真学”促“真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不仅是党中央的要求和党的建设需要,更是我院当前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迫切需求,是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院党委书记张清华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这个“东风”,形成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在主题教育预学习期间,院党员领导干部每周集中学习1天,共开展集中学习3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2次。同时,通过开展作风建设调研,深挖并解决在服务临床、服务患者方面隐藏的责任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调研走访科室37个,访谈医生护士100余名,收集问题53个,发出整改抄告单14张。以作风建设即知即改的成效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每次学习都能将前面学的贯穿起来,慢慢地积累成一套自己的理论体系,不仅能指导工作,更能提高认识觉悟,感觉越学越有劲,越学越有味。”党委委员刘泽林学有所感。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院党员领导干部除坚持每天自学外,医院还创新开展“五个一”集中理论学习,固定每周1天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习中进行1次专题讨论交流,每次讨论安排1名领学人,每次研讨每1个人都发言,每次发言都准备1份书面材料。主题教育期间计划集中学习研讨9次,9个研讨专题分别涵盖了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真正做到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集中学习“五个一”是四附院打造理论学习的创新模式,时间跨度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理论学习中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提前形成有逻辑、有针对性的发言稿,通过谈认识、谈心得、谈打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我们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内容为基础,积极查找查摆医院感染防控的突出问题,针对调研成果及时分析总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可以指导、推动医院质量和安全工作的强劲力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坚说。

  找准“病灶”,方可对症下药,问题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等来的。四附院党员领导干部以“真学”促“真改”,共实地走访科室128个,访谈职工505人次;走访学生寝室10个,访谈学生40人;召开调研座谈会14场,参加座谈140人次;发放问卷70份;收集意见建议170余条。同时,院党员领导干部检视思想问题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49个,制定整改措施83条,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38个,正在推进整改57个,持续改进7个。

  四附院主题教育的扎实推进,让干部队伍作风有了看得见的变化,医疗新技术新项目落地结果,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诊疗服务,建设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让患者少跑路的同时提供了更为贴心的服务,通过引进竞争提高食堂服务质量,让广大职工幸福感倍增。一项项整改工作的落地,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主题教育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真学”促“真改”深化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以“真学”促“真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