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赣籍医学专家走进横峰 开展联合义诊讲学公益活动

2019-09-17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9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宋林峰 周天虹)9月14日至15日,京沪粤赣籍医学专家走进江西省横峰县开展联合义诊讲学大型公益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和江西的37位医学专家齐聚于横峰县开展联合义诊讲学大型公益活动。

  医学专家们分别深入横峰县人民医院、横峰县中医院、葛源镇中心医院开展专家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讲座、座谈等活动,并提供义诊服务。活动期间,慕名而来咨询挂号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门诊外排起了长龙。医护人员对每位病人进行了针对性检查。针对每个病人的不同情况,专家们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 “既病防变” “预后防复”。专家们还与该县医务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成功临床案例。

  据了解,本次义诊的医学专家有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国著名医疗机构的外科、儿科、内分泌科、肝胆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各领域的全国知名医学专家。本次义诊共计14个科室,服务横峰群众,进行了手术示教、专家教学查房、开展学术讲座,有效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感受到医联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横峰;义诊;公益;医学专家;医联体

京沪粤赣籍医学专家走进横峰 开展联合义诊讲学公益活动

9月14日至15日,京沪粤赣籍医学专家走进江西省横峰县开展联合义诊讲学大型公益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和江西的37位医学专家齐聚于横峰县开展联合义诊讲学大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