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跑

2019-07-30 14: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7月30日,记者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在共青城市鸣枪开跑,这是该市继2018首届全程马拉松之后的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赛事。

2019共青城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2019共青城马拉松为A1类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口号延用“共青春、同奔跑”,以“活力共青、创业之城”为主题,预计将超过6000人参与,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7月30日10时赛事官网于正式开通报名,参赛选手可在共青城马拉松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共青城设立的线下报名现场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2时。

  据了解,相比首届共青城马拉松,今年共马不仅新增了半程马拉松,还设置了赛会奖、江西籍及共青城籍名次奖等多种形式奖项,赛事奖金总额度达到25万元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高达3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15000元人民币,奖金覆盖至男女前100名。此外,今年共马还将邀请不少于100位企业家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让“比赛+商务”成为一种新时尚。

  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卢治轩在推介时说,本届赛事赛道的绿道占比接近50%,赛道整体起伏爬升少,也无大幅度拐弯和折返,这有助于参赛跑友发挥出最佳成绩。同时,赛道还将穿越共青科教城园区而过,莘莘学子的热情助威将给跑者留下深刻印象。共青城市政府为马拉松赛事打造的生态绿道、最美环湖马拉松赛道及水上跑道都将会成为参赛选手的体验亮点。

  为提高赛事影响力,赛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作为共青城马拉松项目形象代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孙英杰向广大跑友发出诚挚的邀请:10月20日欢迎大家来跑共青城马拉松,来钟灵毓秀的富华山下、秋色迷人的鄱阳湖畔见证共青城马拉松的开跑,让我们在最美赛道一起用双脚丈量共青、体验共青、感受“青春活力之城、绿色生态家园”的城市风光和魅力,感受这个城市最高水准赛事,在跑动中感受这座希望之城的独特魅力!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共青城;马拉松;2019

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跑

相比首届共青城马拉松,今年共马不仅新增了半程马拉松,还设置了赛会奖、江西籍及共青城籍名次奖等多种形式奖项,赛事奖金总额度达到25万元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高达3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15000元人民币,奖金覆盖至男女前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