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婺源定向运动邀请赛开赛 1200人争相“打卡”

2019-03-31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3月31日消息(王一凡 通讯员单长华)3月31日,2019首届婺源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中国婺源定向运动邀请赛在太白镇曹门村开赛,来自福建、上海等8个省市的1200人“打卡”体验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

中国婺源定向运动邀请赛今天开赛

本次定向运动邀请赛共有1200名选手参加

参赛选手在油菜花海中竞技角逐

  本次竞赛按《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执行。团队赛竞赛方法,以4人小组为一个单位,其中男队员3人,女队员1人,按照要求协作寻找标注在指定打卡点(4人同时到达后打卡)。比赛时,每组选手拿到一张彩色的地图,上面标有起终点和数个打卡点,选手必须对照地图依次完成各个点的“打卡”。比赛成绩以用时少、完成比赛计算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德兴市路跑协会一队以26分22秒的成绩获得大赛第一名。

参赛选手在花海中合影留念

  据了解,定向运动是利用地图,根据组织方的规则要求寻找地图上所标示的各个检查点,以最短时间完成规则预设任务点位为胜的体育项目。它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挑战性于一体,作为最具群体效应的现代运动项目,已成为中国户外运动的新宠。

  近年来,婺源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大力实施“旅游+体育”战略,先后成功承办了三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三届环秀水湖国际越野赛、五届全国气排球赛、四届金秋红叶古驿道徒步大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积极推动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努力把婺源建设成户外运动之乡、体育旅游胜地。此次定向活动邀请赛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激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深入的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定向运动;婺源;油菜花

中国婺源定向运动邀请赛开赛 1200人争相“打卡”

3月31日,2019首届婺源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中国婺源定向运动邀请赛在太白镇曹门村开赛,来自福建、上海等8个省市的1200人“打卡”体验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