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9-03-25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3月25消息(通讯员雷勉鸿 寅华)3月24日,2019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瑞昌市武蛟乡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近5000名选手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中畅跑,完成一次田园牧歌般的马拉松之旅。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CORNELIOUS KOSGEI以1小时04分50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KABURA JANETN JERI以1小时16分27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比赛女子组第一名。

  此次马拉松赛主题为“金色花海·美好瑞昌”,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赛和欢乐迷你马拉松赛,以油菜花最佳观赏点作为赛事的起终点,途径7个行政村,贯穿油菜花海,沿途展现瑞昌新农村风貌、万亩油菜花景区、赤湖渔家风光等乡村魅力,凸显乡村旅游发展新亮点和新特色。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近年来,瑞昌坚定不移实施“体育+”战略,以体育带动三产发展,深入推进秀美乡村升级,将乡村秀美迷人的风景线作为融合乡村振兴与马拉松运动的纽带,用具有瑞昌特色的文化历史和体育元素吸引世界各地优秀运动员来瑞昌体验乡村赛事、分享运动快乐,进一步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提高全民健身意识,让大家感受瑞昌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运动精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马拉松;油菜花

2019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3月24日,2019瑞昌国际乡村马拉松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瑞昌市武蛟乡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近5000名选手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中畅跑,完成一次田园牧歌般的马拉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