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实验医学奖颁奖典礼在南昌举行

2019-03-22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胡斐)3月21日,首届“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颁奖典礼在南昌举行,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获得“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

  据悉,该奖项分为中国实验医学奖和中国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两类,评选的唯一标准是申报者在实验医学(体外诊断)领域的成就大小。其中,评选参照诺贝尔奖的评选办法和流程,由实验医学奖评奖委员会负责评选,评选委员会由两院院士、实验医学领域权威专家、相关领域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副主任委员以上专家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获得“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教授朱华晨等5人获得“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杰出青年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实验医学奖

首届中国实验医学奖颁奖典礼在南昌举行

3月21日,首届“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颁奖典礼在南昌举行,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获得“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