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将在重庆举行 数十名中外院士齐聚山城

2018-11-12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肿瘤防治,赢在整合”,记者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获悉,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2019年8月16日—19日在重庆举行。这是国内肿瘤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学科最广的学术盛会,将聚焦肿瘤防治的最前沿,就肿瘤预防、诊治及康复等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交流与研讨。据悉,这是该会议发起20年以来首次走进西部城市。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介绍,中国肿瘤学大会(Chinese Conference on Oncology简称CCO)由中国抗癌协会发起,在国际肿瘤学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已成为国内外肿瘤领域专家学者最重要的交流平台。
       大会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分别在北京、杭州、广州、天津、石家庄、上海、济南、武汉、沈阳等地举行。经过前期申办竞选、遴选考察,中国抗癌协会最终确定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在重庆举办。这是该会议发起20年以来首次在我国西部城市举办。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介绍,本次会议将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规模和影响力。组委会将邀请30-40名中外院士,国内外肿瘤领域知名学者超过1000位,现场参会的肿瘤学界精英超过2万人。
       吴永忠说,会议分别设置主题会场、国际专场、肿瘤专题分会场等70余场学术活动,涵盖专题辩论、手术大赛、MDT病例研讨、青年优秀论文演讲、线上直播等多元化的交流形式。其中,主会场将举办大会主旨报告和中外院士论坛两场重要的学术活动,是整个大会的重头戏。
       主旨报告通过遴选产生,中国抗癌协会向各专委会、省级抗癌协会、海外分会等征集报告,各领域顶级专家报名参与,通过机构推荐、集中试讲、专家互评的方式,分组评审与集中遴选,优中选优。
       “这保证大会主旨报告代表我国肿瘤医学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说,主旨报告聚焦整合医学、精准医学、转化医学进展,享最新研究成果,代表中国肿瘤预防、诊断、治疗及康复临床与研究时代前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肿瘤;重庆;医学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将在重庆举行 数十名中外院士齐聚山城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2019年8月16日—19日在重庆举行。这是国内肿瘤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学科最广的学术盛会,将聚焦肿瘤防治的最前沿,就肿瘤预防、诊治及康复等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交流与研讨。据悉,这是该会议发起20年以来首次走进西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