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力推活力米成网红“糙米哥”

2018-09-06 13:11:00来源:中国江西网

糙米哥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中国发芽糙米发明第一人蔡云清教授合影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6日消息 生命的营养,从一粒发了芽的活力米开始。这是缪荣华见记者说出的第一句话,为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膳食方式,缪荣华逢人就推发芽糙米,被广大网友亲切的叫成“糙米哥”。

  9月2日,记者随同糙米哥一起走进了海奥生物公司,详细了解发芽糙米的研发和生产加工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中国发芽糙米发明第一人蔡云清教授给我们一行人员详细的介绍了发芽糙米的制作、研发过程,以及给人生活健康的具体贡献。据蔡教授介绍,我们日常食用的精白米,是经过很多道工序处理过的。即,将脱壳后糙米的胚芽、种皮、糊粉层等一一去除,虽然“卖相”不错,但其主要成分是淀粉。而只经过简易脱壳的糙米,不仅它的表皮里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而且胚芽中也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虽然从营养角度讲,糙米中的营养成分要比精白米丰富得多,但由于糠皮部分的存在,糙米有股糠的味道导致口感不佳,质地很硬,且不易消化。“发芽处理简单来说,就是先将糙米在湿的环境下发芽,达到一定程度后干燥即可。”蔡教授表示,糙米的发芽过程,对糙米来说等于“怀孕”,能使糙米中所含的“酵素”得到充分的活化与生物转换。

糙米哥参观发芽糙米的研发和生产加工

  通过多次实验发现,发芽糙米的维生素成分提高了数倍,膳食纤维增加了15%,钙、镁、锌、铁等微量元素也明显增多。另外,发芽过程中生成的新物质对人体还具有保健作用。日本方面的研究表明,发芽糙米对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脂、老年痴呆等有明显效果。听完蔡教授的介绍,大家无不对发芽糙米这一科研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不仅是自己,而且要影响更多身边的人加入这一健康计划。

糙米哥与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药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蔡宝昌教授合影

  最后糙米哥(17633732222微信同号)带着发芽糙米样品拜访了日本国立富山医科大学药学博士,美国XBL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药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蔡宝昌教授。蔡教授充分肯定了这一科研成果给人健康带来的益处,并从科学的角度为大家解释了发芽糙米为什么能对众多慢性疾病起到良好作用的原理,并呼吁社会更多的优秀青年来推广这款有利大众健康的发明专利产品。让更多的人关注合理膳食,关注饮食养生,早日让全民健康计划落到实处,蔡宝昌教授告诉记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健康;食品;发芽糙米;

小伙力推活力米成网红“糙米哥”

生命的营养,从一粒发了芽的活力米开始。这是缪荣华见记者说出的第一句话,为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膳食方式,缪荣华逢人就推发芽糙米,被广大网友亲切的叫成“糙米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