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悄然掀起射箭运动热

2018-07-12 17: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12日消息(单长华)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运动项目得以在群众中普及。近两年来,射箭作为一种时尚的健身项目,逐渐在婺源兴起。因为射箭运动“新奇好玩”,打算“尝鲜”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越来越多。

  如今在婺源不仅有射箭馆,还成立了射箭协会。7月11日,在婺源广场旁的天羽射箭馆里坐满了人,有些一看就是“常客”。他们轻车熟路地进行拉弓射箭,而有些年轻人则是初学者或是体验者。射箭场内,有几位教练在一旁进行指导,尤其对于没有接触过射箭的人来说,教练的指导入门是必不可少的。拉弓射箭,离弦之箭奔向箭靶。小学六年级的程李玉在假期常常光顾射箭馆,她说看到身边射箭高手们“嗖嗖嗖”地将一支支箭射出,箭无虚发,感觉特别酷,有种武侠片里“弯弓射大雕”的豪迈。

  天羽射箭馆负责人张志筠说,射箭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同时也是一项检验健康的运动。别看射箭的运动量小,但即便是20多岁的小伙子,也会感觉到“这不是一项特别轻松的运动”。他说,射箭对手臂力量要求比较高,“因为拉弓弦的时间会稍微长些,同时考虑到重力等因素,拉弓时需要一定的弧度。”看来,要熟练地射出箭支,并且拥有高命中率,其实还是需要费一番苦功的。

  那么,射箭这项运动的好处在哪里?张志筠说,射箭可以促使人体产生良好的变化,不仅能增强手臂、腰和腿部的力量,还可以锻炼人的注意力,使骨骼的血液供应得到改善,骨骼会变得更加粗壮坚固,“而且,射箭对于修正胸椎颈椎肩周,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长期坚持射箭运动能矫正身姿、塑造形体,练就极好的心理素质。对于女性朋友来讲,这是培养气质的好方式,而对于学生来讲,射箭特别能够锻炼他们的专注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射箭;全民健身

婺源悄然掀起射箭运动热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运动项目得以在群众中普及。近两年来,射箭作为一种时尚的健身项目,逐渐在婺源兴起。因为射箭运动“新奇好玩”,打算“尝鲜”的人尤其是年轻人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