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昌开展生物酶活化磷肥专项检查

2018-05-18 15: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昌5月18日消息(魏玉燕)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广大农户权益不受侵害,5月8日起,广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生物酶活化磷肥专项检查。

  据了解,前不久抚州市抚北镇市场流通领域中发现湖北省四家化肥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产品外包装标识:生物酶活化磷肥,执行相关企业标准,标注:全磷≥16%≥18%,各级经销商也以此为销售卖点,在推广中大力宣传合磷量为16%、18%等等,冠上“优质化肥”名称以高价销售该批产品。

  目前我国钙镁磷肥执行的国家标准是GB/T20412一2006,其中有效磷含量必须≥12%,上述企业标准注全磷≥16%或18%,但是该企业标准标注的生物酶活化后有效磷仅为2%。这种误导性的宣传可能会给农民造成极大的损失。

  此次“农资打假”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提高了检查、巡查频次;通过检查,加大了对销售生物酶活化磷肥行为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广昌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农资打假;农户权益;生物酶活化磷肥

江西广昌开展生物酶活化磷肥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广大农户权益不受侵害,5月8号起,广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生物酶活化磷肥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