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坐标·南昌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今日开赛

2017-12-02 20: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日消息(廖畅畅)12月2日上午,中国坐标·南昌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在八一广场正式开赛。1200多名选手齐聚比赛现场,从八一广场出发,分为三条不同特色的主题线路,途经南昌美景,玩转各项趣味挑战,在团队协作中感受南昌城市的魅力。

  2017中国坐标·南昌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赛事也是中国坐标品牌首度落地江西。城市坐标赛是一项全新的大型体验类城市全民户外赛事,让城市与市民完美融合,汇聚体育健身、城市历史、地标建筑、人文风情、公益环保、创新科技等众多元素于一体。赛事属于团体赛,每支队伍自行选出一名队长,各队伍从主会场出发按照要求逐一完成点标任务以后获取通关资格,然后使用手机APP扫码获取下一关任务书,任务全部完成后,回到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本次比赛的终点在国体中心火炬塔平台。

  12月2日早上7点半,运动员开始检录,现场人声鼎沸,一些队伍还有序地做起了准备运动,选手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昂。8点半,热场表演开始。动感的舞姿和欢快的音乐点燃着台下的参赛选手们的激情,选手们在台上表演者的引领下跟着音乐的节拍一起热身,现场一片欢腾。

  上午9时,开幕式隆重开始。9时许,随着发令枪响,穿着黄、绿、蓝颜色各异的队服,分属三条路线的队伍依次分批出发,踏上趣味旅程,探索神秘任务,亲身体验各色挑战,切身感受体育的魅力。

  据悉,本次比赛的线路上设有21个点标,超过三分之一的点标为红色主题,任务内容与革命历史与军事文化密切相关,充分展现了作为“英雄城”的南昌的历史特色与文化底蕴。

  本次户外挑战赛作为一项大型体验类全民赛事,以“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形式,综合了历史文化、体育健身、城市发展等各项元素,内涵丰富,充分调动了广大民众积极参与的热情,展现了南昌富有历史底蕴的城市形象,打造了一张城市文化魅力的亮眼的名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国坐标·南昌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今日开赛

12月2日上午,中国坐标·南昌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在八一广场正式开赛。1200多名选手齐聚比赛现场,从八一广场出发,分为三条不同特色的主题线路,途经南昌美景,玩转各项趣味挑战,在团队协作中感受南昌城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