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11月26日开跑

2017-11-25 20: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婺源举行第二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由婺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春旺主持

  央广网婺源11月25日消息(吕富来)2017第二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跑,25日下午,婺源举行新闻发布会,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致辞,婺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春旺主持,婺源县政府副县长江细兰介绍婺马筹备有关情况。

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致辞

  吴云飞在致辞中说,婺源是一颗镶嵌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的璀璨明珠,因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因生态而美丽,长年青山环抱、绿水长流,森林覆盖率达82.64%,是个宜居宜游的世外桃源;婺源因文化而生动,是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有徽剧、傩舞、徽州三雕、歙砚制作技艺、婺源绿茶制作技艺5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5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3个中国传统村落、1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文物遍布乡野。生态与文化的完美结合,构成了婺源最为靓丽的景观。

  近年来,婺源立足生态文化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战略,探索走好“旅游+体育”之路,先后举办了2016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赛、环秀水湖国际越野赛、全国气排球赛、全国登山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江西省唯一的“全省全民健身示范县”。今年11月,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中,婺源作为江西省唯一代表,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婺源县政府副县长江细兰介绍婺马筹备情况

  江细兰在介绍中说,婺源县域面积2967平方公里,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域被授予3A级景区的县。马拉松赛道途经婺源县文化广场、景观桥等“中国最美乡村”地标性建筑,同时穿越有山有水的月亮湾、李坑等景区,一览饶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世界濒危鸟种蓝冠噪鹛自然保护区等美景。届时,参赛选手不仅可以领略婺源自然风光的美丽,还能亲密接触婺源城市文化景观,感受婺源人的淳朴、热情与真诚。

  据了解,本次婺马共有来自海内外1911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美国、日本、瑞典、墨西哥、英国、德国等9个国家20余名境外运动员参赛;省外参赛选手(除新疆、西藏外,全国各省都有)共有3105人,省内16013人;婺源县外全马参赛2875人,半马参赛4748人,迷你参赛2800人;县内全马参赛38人、半马参赛75人、迷你参赛8582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7第二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11月26日开跑

2017第二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跑,25日下午,婺源举行新闻发布会,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致辞,婺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春旺主持,婺源县政府副县长江细兰介绍婺马筹备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