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ED 护驾激情“马赛”

2017-11-13 17: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嘉佑医疗保障“赣马”纪实

  央广网南昌11月13日消息(王一凡)11月12日,南昌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赛,当天凌晨4时,作为本场比赛的移动AED医疗保障团队——嘉佑医疗,已经开始陆续进入指定位置,6时,嘉佑医疗移动AED医疗保障团队全部到达预定位置,正式开始了医疗保障任务。

  本届赣马设有3个项目:全程马拉松路线(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路线(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公里),赛事时间约6小时,共20000参赛者用激情点燃了整座城市,这是一次城市的狂欢,也是一次严峻的医疗保障考验。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会共设56个医疗保障点(含固定点与移动点),嘉佑医疗集团所属南昌仁爱妇产医院、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南昌博大耳鼻咽喉医院共派出33名医疗人员和一辆医疗救护车,负责全程31个移动AED救护点。

  他们统一着装、标识醒目,时刻关注着选手的神态,随时准备上前提供帮助。他们经过了15天的强化训练,通过了内外两次严格考核,冒雨参加了实地模拟演练。同时,嘉佑医疗所属美国心脏协会曙光急救培训中心,还对参与本场赛事的部分跑者,以及沿途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13点45分,2017南昌国际马拉松正式结束。“同志们辛苦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7南昌国际马拉松”现场总指挥龙国英,在赛后亲切慰问了嘉佑医疗保障团队全体成员。

  小知识:

  作为一项业余选手广泛参与的接近极限运动,马拉松是种人生挑战,同时也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大多数马拉松猝死事件多是由心脏骤停(SCA)引发,SCA是医学上最危急的临床症状,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抢救,必死无疑,即心源性猝死(SCD)。

  AED是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简称,是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至关重要的急救设备。本次赛事嘉佑医疗集团共派出33名医疗人员,负责全程所有31个移动AED救护点,以便第一时间开展 “黄金四分钟”救援。

  所谓“黄金四分钟”,是指对选手在心脏骤停的前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和自动除颤,争取最佳救援时间,否则4分钟后,脑细胞的死亡会导致被急救选手的生存概率大幅下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移动AED 护驾激情“马赛”

11月12日,南昌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赛,当天凌晨4时,作为本场比赛的移动AED医疗保障团队——嘉佑医疗,已经开始陆续进入指定位置,6时,嘉佑医疗移动AED医疗保障团队全部到达预定位置,正式开始了医疗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