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积极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2017-06-06 16: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6月6日消息(江配华 裘峥艳)一年一度的高考于6月6日拉开帷幕,为保证高考的顺利举行,婺源县卫计部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开展高考期间的卫生医疗保障工作,全方位为高考学子提供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该县成立了2017年高考卫生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卫计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亲自调度指挥工作。县卫计委于高考前召开专题卫生医疗保障会议,对高考期间的卫生医疗保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各相关卫生医疗单位均高度重视今年高考的卫生医疗保障工作。

  此次,婺源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精心选派保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好、服务态度好的医务人员携带相关医疗药品及设备进驻考点参加卫生医疗保障工作。县卫生监督所于考试前即对各考生住宿的宿舍及宾馆(酒店)二次供水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水质进行快速检测;同时对接待的宾馆住宿卫生进行检查,并对室内空气微小气候等卫生学项目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专业人员负责对考点学校环境卫生的监测,指导做好学校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厕所及校内的公共场所的清理及消、杀、灭工作,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并负责做好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分析和预警。与此同时,各相关医疗机构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保障准备工作,预留床位,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婺源县卫计部门针对该县2017年高考所设2个考点(天佑中学、紫阳中学), 特设天佑中学及紫阳中学两个考点卫生医疗驻点保障小组。为高考期间的考生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卫生医疗保健服务,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卫生健康的高考环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县:积极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