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开展关爱儿童健康体检活动

2017-06-05 13: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6月5日消息(周远国)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维护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儿童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为及早发现影响儿童成长的不良因素,及时纠正儿童不良行为习惯,防止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前后,玉山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深入县城各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免费体检。

  在体检现场,各班级老师用鼓励、表扬的方式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轮到检查的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互相鼓励,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则用专业的态度对每位儿童的身高、体重、口腔、心肺、血常规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同时进行口腔卫生、手足口病等健康知识宣教,指导幼儿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做好日常生活照顾。

  现场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认真分析体检幼儿的营养和体格发育状况,为每位小朋友详细填写“儿童健康检查登记表”,及时将每位儿童的健康评价反馈给班级老师和家长,向老师和家长提供合理的保健指导意见,并将这次体检信息录入儿童健康档案。

  截止目前,该院已对城区60多家幼儿园的80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玉山县开展关爱儿童健康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