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儿童弱视”患者北京免费治疗

2017-03-15 11: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3月15日消息(邓和平 廖丽华 胡丹)3月14日,省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泰和开展的“儿童弱视”现场筛查义诊活动,7名贫困患儿符合治疗条件,将前往北京接受免费康复治疗。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摆脱因弱视造成的身心痛苦。经筛查农村贫困地区和城市特困家庭的12岁以下符合治疗条件的弱视儿童,将送往北京进行为期45天的免费治疗,资助标准每人5000元,儿童检查、治疗及家长陪护的住宿费用全免。

  参与筛查义诊的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赵时旻副院长、褚美芳主任介绍,在筛查活动中,他们发现多数家长和孩子们对弱视、斜视都不太了解,甚至以为弱视就是普通的近视。大部分弱视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从来没有去过医院检查,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基本眼科知识,及早发现弱视,不让弱视成为孩子未来的绊脚石,对筛查出的7名小学生,表示将尽力帮助他们摆脱视力障碍,让孩子们重获五彩明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儿童弱视”患者北京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