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集中服务活动

2017-02-07 13: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2月7日消息(聂荣荣)为全面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扎实开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风险,构建幸福和谐家庭,连日来,弋阳县婚前孕前检查中心通过加强领导、服务到位、利用春节返乡大潮,对符合生育政策的服务对象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县婚前孕前体检中心内,各个检查窗口前都挤满了前来检查的服务对象,大家对这项便民惠民政策纷纷表示赞赏。

  为扎实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春节期间,弋阳县各乡镇(场、街道)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农村新婚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优生优育咨询、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标语、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待孕育龄夫妇提供优生知识教育,不断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充分调动待孕育龄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县婚前孕前体检中心也放弃休息日,共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530对。据悉,该县全年全县孕优目标人群指导数为2000对。目前,花亭场、旭光乡、樟树墩镇已率先完成全年任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弋阳县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集中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