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中畈中心卫生院召开医疗机构诊疗路径、处方点评、合理用药培训班

2016-12-16 13: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12月16日消息(叶茹琴)为切实做到“以病人为中心”,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及处方管理、病历书写规范,保障医疗安全。近是,弋阳县中畈中心卫生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及处方点评、诊疗路径培训活动。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医师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县中医院院感科科长董玲凤,分别就《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合理用药及医院处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医务人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重点抓好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

  诊疗路径、合理用药、处方点评是医院持续医疗质量改进和药品临床应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临床药物治疗学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培训,全体培训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规范病历书写要求,增强了安全合理用药意识,提高了合理应用抗生素的能力,对于今后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防范医疗事故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弋阳县中畈中心卫生院召开医疗机构诊疗路径、处方点评、合理用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