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实现避孕药具“触手可得”

2016-12-09 11: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12月9日消息(叶伟伟 胡岩芳 万朝晖)近期,进贤县在全县范围内的大型企业、社区、医院、酒店、药店、超市、便民服务中心等人流相对密集区域安装了62台新型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每台自助发放机设有专人维护,定期更新药具,让群众计生避孕药具。

  新型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智能免费自助发放机采取全触摸屏设计,24小时“全天候”提供免费避孕药具服务,凡年龄在18岁到60岁的群众均可通过刷身份证,每人每月可免费领取一次避孕套、避孕药膜、避孕凝胶等避孕药具,还可以用手机扫描机身上的二维码下载加入手机e一家,通过微信平台领取。

  这种服务模式,既保护了育龄群众的隐秘,也方便了药管人员对信息的采集,减少了药具的浪费,充分发挥了药具系统网络优势,有利于满足不同人群日益增长的避孕节育需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县实现避孕药具“触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