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紫阳三小:亲子游活动情暧空巢老人

2016-09-26 17: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26日消息(赵金凤)2016年9月25日,婺源县紫阳三小四(9)班第三次亲子游之与蝶衣姐姐相约归园活动完美落幕。蝶衣姐是落户婺源甲路的一位爱心人士,她在甲路修建了归园,现在归园是空巢老人的乐园,孩子们的图书馆。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奉献爱心带来的快乐,紫阳三小四(9)班班主任陈严组织了一次班级亲子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个家庭参加。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参与制作素食饺子的全过程,揉粉、擀皮、洗菜、调馅儿、包饺子、煮饺子,他们第一次体会到亲手制作美食的快乐。在蝶衣姐的带领下,孩子们端着自己亲手包的蒸饺送给村里十余位空巢老人。之后,孩子们喂爸爸妈妈吃自己碗里的第一个饺子,向父母大胆地说出爱。

  对于归园的图书馆,孩子们特别期待,午饭后,他们便来到这片智慧的海洋里全神贯注地看蝶衣姐亲自挑选的优质课外书。最后,在蝶衣姐的推荐下,孩子们来到了甲路油纸伞厂,简单了解这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次亲子活动,不仅增进了四(9)班孩子们和家长之间的情感,体会了关爱老人的快乐,还在耳濡目染中感受了蝶衣姐的大爱情怀,是一次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县紫阳三小:亲子游活动情暧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