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县高度重视儿童少年入学卫生健康“第一关”

2016-08-25 12: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铅山8月25日消息(应凌 蔡旋)为切实推进全县儿童卫生健康工作,提高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加强托幼机构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8月24日,铅山县卫计委与教体局联合召开2016年秋季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协调暨培训会。县疾控中心主任黄永进主持会议,县卫计委副主任邱光明、县教体局人武部部长龚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县历年来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教育部门积极支持此项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开展的秋季新生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做了精心布置,同时对各部门的职责作了认真的剖析。

  会议认为,要做好今年的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必须做到: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2.剖门协作,各负其责、3.强化培训,规范操作、4.加强督导,确保质量。

  会议期间县卫计委、县教体局就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校园儿童常见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治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协调暨培训会明确了各单位在查验工作中的职责,规范了工作程序,也加强了卫计部门与学校、托幼机构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为做好今后新生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卫计委、县教体局、县直小学、各乡镇中心小学有关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铅山县高度重视儿童少年入学卫生健康“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