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3月24日上午,位于江西省中医院旧城改造地块的1栋房屋被顺利拆除,标志着东湖区成功实施了2020年“第一拆”。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高辉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志强,副区长万勇现场见证拆除过程。

拆除现场

  据了解,江西省中医院旧城改造地块共有房屋3栋,总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涉及住户107户。因房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群众改造意愿强烈。拆除的这幢房屋共7层,背面距省中医院5号楼仅约1米,西面邻原市疾控中心办公大楼仅几公分,存在较大的拆除难度。

  为顺利实施拆除工作,东湖区在旧城改造工作中坚持疫情防控与和谐征收相结合、文明拆除与生态环保相结合,制定了科学、规范、严密的拆除方案,并多次对方案进行论证研讨。在施工前,区旧改办用两天的时间对相邻的两幢大楼和省中医院布置了大量的防护,以确保相邻楼栋的安全和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拆除当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操作,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对该楼顺利实施了拆除。

  “顺利拆除后,我们将在明天之前完成渣余土的清理和清运工作,确保省中医院内的通行和环境恢复正常。拆除房屋的后续工作也将按照既定方案如期进行。”区旧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