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江西建工三建等6企业安全管理绿色施工经验

  央广网南昌6月8日消息(王纪洪 吴丽霞 胡庆生)6月6日,江西省住建厅举行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住建部和江西省政府关于强化安全生产的要求,全面部署深入开展夏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打好安全整治攻坚战。

  江西省住建厅与各设区市建设局(建委)签订2017年度建筑施工安全产生责任状。推广江西建工三公司狠抓质量,打造民心精品工程,精心进行事前策划。全面实施样板先行、大力推进绿色施工、严格抓好监督检查的经验。组织1800余名建设、安质、施工方面代表观摩了省建工三建、一建、二建和中建三局、五局六个示范工地在高支模的安全管理、扬尘治理、科技兴安和科技兴质、绿色施工、现场体验式安全教育、BIM与VR技术应用、复合铝膜、整体提升式脚手架等方面的亮点。

  江西住建厅决定今年5至8月开展夏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分别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抓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持续深化“打非治违”行动、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6个方面入手。打好安全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江西住建系统正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通过严格“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严格事故调查处理与问责两基要求;推进双预防机制、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执法能力建设三项建设;充分发挥执法信息、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三个平台作用,强化责任落实。

  江西省住建厅还部署了今年的安全、质量标准化4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治理、大力加强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

  据介绍,近期,江西进行监督执法抽查了6个在建工程的925项内容,其中758项符合要求,符合率为82%,市场、质量、安全三大项检查结果是近三年最好的成绩;去年有4项工程荣获鲁班奖,6项工程评为华东片区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年会示范样板工程,100多项工程评价为省建筑结构示范工程,再创了历年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