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饶5月19日消息(王昊)5月17日,辽宁省丹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夏治生副主任、丹东市财政局非税处副处长等一行10余人来饶考察交流。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市中心主任乐正林、党委书记汪德荣、市财政局党委委员金涛,以及对口科室、管理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以及党建党务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

  会上,乐正林主任介绍了上饶公积金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市中心坚持以“去库存、防过热、稳市场”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建设幸福上饶,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为发展方向,把“住房公积金管理”转变为“住房公积金服务”,以服务促进管理,以服务创新管理,各项业务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市中心坚持不断优化服务手段,积极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逐步建成集“网上大厅”、 “12329”热线、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短信提醒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效率,有效地推动上饶市住房公积金健康平稳发展。

  汪德荣书记在谈到党建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市中心认真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活动。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规范“党员亮牌上岗”、“党员示范岗”管理,大力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党员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使宗旨意识明显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中心按照市委的部署,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到全体党员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四风”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领导干部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共识,广大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全面促进和推动了公积金工作。

  夏治生副主任认为上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工作、党务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优化服务手段、创新发展业务方面的许多先进经验和有力措施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对丹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介绍交流。

  上饶市中心和丹东中心还就单位发展、内设机构设置、业务开展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口的科室以及管理部还各自就开展部门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和有效措施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并到所在办公场所以及服务大厅参观考察。经过座谈和考察学习,双方都表示从中获益匪浅,为两地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