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投资100亿“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落户蒋巷镇

2017-05-04 11: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4日消息(李轩)“在南昌县蒋巷镇,将出现一座崭新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董事长齐伟介绍,近日由该集团斥资100亿倾力打造的“蒋巷镇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在南昌县正式签约,双方就建设蒋巷国家级现代农业开发示范园和特色小镇达成合作意向。

  蒋巷镇地处鄱湖之滨,一头连接南昌市区、一头连接鄱阳湖。区域面积241平方公里,人口9.6万,境内绿荫婆娑,沟渠纵横,交通阡陌,属南昌市半小时经济圈核心区。拥有“中国乡镇之星”、“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先进单位”、“江西省农村经济发展百强乡镇”、“江西省十大魅力乡镇”等多块金字招牌。

  该项目由南昌县政府与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合作共建,落户蒋巷镇,项目规划面积5万亩,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分步实施、依法依规”的方针,采取PPP、政府采购等模式建设。项目以“打造引领江西、影响全国的现代农业园区”为发展目标,力争打造成为中国现代农业总部基地,“大健康”产业基地和生态旅游观光基地,逐步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成为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的典范。

  据悉,蒋巷国家级现代农业开发示范园项目是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在全省布局的首个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它的落地将使南昌现代农业在丰富产业业态、提升产业效益上,迎来重大突破,为我省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助推城乡发展一体化迈上新台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省投资100亿“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落户蒋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