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获批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2017-04-20 15: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4月20日消息(王纪洪)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继将海南省三亚市作为首个试点城市之后,又公布第二批19个全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名单”,(简称“城市双修”),我省景德镇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城市双修”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行动,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客观需要,是城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标志。“城市双修”试点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时间为两年。主要任务有六项:一是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二是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三是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四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五是研究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六是研究建立“城市双修”成效的标准评价。

  根据住建部的要求,2017年“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的制定“城市双修”实施计划,开展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调查评估,完成“城市双修”重要地区的城市设计,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城市双修”项目;2020年,“城市双修”工作初见成效,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风貌特色初步显现。

  附:第二批全国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福建省福州市、福建省厦门市、福建省泉州市、河北省张家口市、河南省开封市、河南省洛阳市、陕西省西安市、陕西省延安市、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宁波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西省景德镇市、湖北省荆门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贵州省安顺市、青海省西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景德镇;试点城市

景德镇获批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