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棚改工作“三因”扎实有效实现“三赢”

2017-04-01 13: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3月31日消息(黄载富 林剑锋)近日,省住建厅巡视员高浪调研上饶县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后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上饶县棚改工作谋划超前,“因时而进”、“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和推广。

  据了解,去年,上饶县抓住了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的“窗口期”,向上争取到了9100多户213万平方米的棚改支持,争取到了国家1.8亿元的资金补贴,争取到了农发行贷款19亿元、国开行贷款3.2亿元,今年初又抢时间节点争取到60亿元的贷款规模,为全县实施棚户区改造提供了资金支撑,把握了发展“窗口期”,实现了“因时而进”。

  上饶县棚改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党政一把手高位推动,高频调度,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决战决胜的强劲态势。3月13日,全县召开打赢棚户区改造歼灭战动员会后,推行“领导包片、部门包组、干部包户”的做法,全县抽调各个部门精兵强将组成棚改工作组,实行脱岗工作,集中办公。涉及被征收的党员干部,争当表率、乐于奉献。通过广泛宣传,棚改群众支持率高达95%。实现了“因城施策”。

  该县坚持“让利于民、阳光征收”原则,创新安置举措,全面接受监督,最大限度地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利益。做到“应补则补、应奖则奖、应帮则帮”,对一些困难被征收群众,优先提供申请公租房资格,对涉及的就医、就业、就学等问题,无偿为被征收群众提供服务,实现了“因地制宜”。

  县委书记熊孙魁在陪同省住建厅巡视员高浪调研时说,通过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县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实现了“三赢”:首先是推动了商品房去库存, “开发商赢”;其次是棚改区住上了新楼房,“群众赢”;最后是政府改善了民生推动了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品位,“政府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县棚改工作“三因”扎实有效实现“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