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抓落实 民生工程再提速

2017-03-16 14: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永修县加快推进湖东医院项目建设速写

  央广网永修3月16日消息(刘欢 郑文斌 李攀攀 胡传丰)三月春寒料峭,乍暖还寒,3月15日,记者走进永修县重点民生工程湖东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满目皆是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他们有的忙着安装中央空调,有的则忙着布设水电及消防管网,在轰鸣的机器声中挥汗如雨,彰显了该县心无旁骛抓落实,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心和力度。

  近年来,永修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持民生为本的理念,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方便群众就医,不断提升全县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和形象,促进湖东新区的开发建设,该县投资2.6亿元建设湖东医院,该项目占地面积121亩,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

  为让湖东医院早日建成,早日方便群众就医,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赴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召开协调会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项目业主方县人民医院也积极作为,“县医院新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通过新增加医院两个班子成员,小组成员达到7人,加强了对项目建设的督促和协调,目前,该项目空调、水电、消防、数字化平台等7个标的工程都已进场施工,医院电梯、暖通设备等工程安装量均达到80%。”该县人民医院院长周英勇说。

  据周英勇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该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立3天一督查,7天一汇报机制,根据每周调度情况,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到人、分工负责,需要晚上施工时,则会安排两位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为项目建设铺路搭桥,此外,还有专业监理单位严格监管工程质量,做到项目建设速度与质量双保证。“医院建设是一个系统的综合性工程,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等重点科室,在医院建设中有特殊要求,在推进装修工程的同时,县人民医院将加紧研究重点科室的设计方案,开始招标施工。”谈到即将要做的工作时,周英勇说。现场指导工程质量的江西建工三公司项目副经理王志远告诉记者,目前,施工方建设重点为大楼外墙粉刷以及窗户安装、水电和消防管网的布设,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为加快湖东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今年,该县健全了项目督查倒逼机制,构建重大项目“督查长”机制,由县委书记任总督查长,县长和副县长任副总督查长,县分管领导分别担任所挂点项目督查长,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方式、不定对象“四不定”方式,对项目的进展情况随时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重大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此外,为推动全县“五大定位、八大工程”快速突破,该县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聚力绘就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的壮美蓝图。

  通过全心全意抓落实,今年以来,全县项目建设呈现井喷态势,继年初成功引进105亿元车联集团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部件产业园项目后,又与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携手,共建赣江新区智慧环境产业园项目,利用各方力量,力争把该产业园打造成为面向华东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科技中心、示范中心和服务中心,促进产业对接、资源、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推动永修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永修;建设;医院

心无旁骛抓落实 民生工程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