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顺利打下首桩

2017-03-01 2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3月1日消息(通讯员 刘卓然 欧尧能)2月28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顺利浇筑完成第一根钻孔桩,拉开了项目主体工程大干的序幕,为后续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位于皖赣线中段(黄山~景德镇段),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境内浯溪口水库库区西侧,项目自皖赣铁路K349+900开始改线,沿昌江西侧水库淹没区边缘走行(局部利用既有铁路),新设营里站、峙滩站后南行至小沂港附近跨越昌江,于K371+650接上既有皖赣铁路,改线后正线总长20.553公里,工期24个月。

  由一公司负责施工灌注的首桩位于铁路改线段昌江特大桥26#墩,昌江特大桥位于景德镇浮梁县浯溪口水库淹没区内,全长1059.9米,共31个桥墩。其中24#-27#为水中墩,墩身最高达到32.85米,另有29#、30#号墩横跨既有线。受水库大坝影响,水位相对较高,桩基施工难度大,要保证桩基垂直度及顺利灌注都是施工难点,需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作业工序。

  首根桩基的浇筑成功,不仅拉开了项目首座桥梁的建设序幕,更激发了项目全体参战员工的施工热情,为后续全线展开路基、隧道、桥涵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项目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单线、时速120公里。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充分发挥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功能,保障皖赣铁路运营安全,从而助益沿线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对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景德镇;皖赣铁路;工程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顺利打下首桩